之子于垣

【暗表】游戏之王(接20周年剧场版,原作向中篇)(上)

作者:于垣百堵

CP:阿图姆X武藤游戏(有且仅有这一个CP,其他人物之间均为良识向感情)

背景:原作向,漫画和TV背景混用,时间线接在20周年剧场版《次元的暗面》后,主线剧情主要以漫画内容为准,部分场景和人物借用TV。

有些词可能比较和谐,我会在词语中间打囧字。

 

LOF字数限制,本来是一整篇的,我就分成上中下吧。


正文:

 

                                                  游戏之王

  

     “黑魔导士!黑魔导攻击!”

     白衬衫少年一声令下,半空中的黑铠甲魔导士随即发起攻击,魔导能量化作黑色闪电以雷霆万钧之势直落对面半场。

     一朵蘑菇云瞬间炸现在青眼白龙巨蛋场馆中央的决斗舞台上,同一时间观众席上数万观众爆发出狂热欢呼,那汹涌巨浪般的欢呼甚至盖过了逼真震耳的爆炸声。

    “黑魔导士漂亮的最后一击!第二届KC大奖赛优胜者是——武藤游戏!”

     这个名字如同炸弹投入会场,炸响了一波更热烈的欢呼。决斗舞台上黑魔导士的身影隐去,取而代之的是巨大化的武藤游戏实时全息影像,白衬衫少年朝观众们挥手,引来观众席一波“游戏!游戏!”的呼声,突然一个小小的栗色毛绒球从他身后跳了出来,紧接着是黑魔导少女,黑魔导士,破灭龙刚多拉X,马卡龙棉花糖,沉默剑士……武藤游戏卡组里的王牌怪兽们一个接一个地出现,在开阔场馆里飞来飞去,引得粉丝们激动尖叫,这时几道火光射向半空,华丽的烟火在夜空画出巨大的KC标志,把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KC大奖赛完美落下帷幕,大赛冠军兼现任决斗王武藤游戏毫无疑问成为了赛后记者招待会的焦点,记者们对他的提问进行了一轮又一轮,发布会结束时间一拖再拖,台上的白衬衫少年却始终温和耐心。

    “本届KC大奖赛规模之大前所未有,请问武藤先生对这届大赛有什么印象深刻的地方吗?”

    “嗯……要说的话,就是那个超大的全息影像吧。”游戏腼腆地笑笑,“看到自己的立体影像被放那么大直播挺让人不好意思的。”

     外围一群举着“游戏我爱你”横幅的女粉丝们顿时发出一阵尖叫,“好可爱!”“他害羞了!”“脸红的样子也好帅!”

     记者们顶着尖叫声发出追问:“请问武藤先生这是对海马科技的全新实时全息影像技术有所不满吗?还是您其实是传统大屏幕直播的支持者?”

     游戏连忙摆摆手,“不不,我并没有那个意思……”

     这时一只手伸来抽起了游戏身前的台式麦克风,“嗡”的一声麦克风杂音后,全场安静了下来,只见台上站着的是海马集团二把手木马,他拿着刚抽起的麦克风,吐字清晰语气激昂地道:

    “武藤游戏将会成为海马科技实时全息影像技术的代言人,发布会在下周五,请各位媒体朋友务必光临!今天我们的实时影像跟真人动作有0.1秒的延误时间,我们海马公司承诺,将在下个月5号前完成完美的同步技术!我们承诺,会让买票入场的每一位观众,包括坐在山顶最后一排的观众,都能得到最完美的现场观看效果!”

     下面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

    “今天发布会到此结束,感谢各位对海马集团的支持,辛苦了!”木马说完就拉着游戏下台,他压低声音对游戏道:“游戏,你跟我来,救救我哥哥!”

 

       海马集团大楼的研发室内,游戏一脸震惊地看着木马。

    “你说什么?!海马君去了高次元……去了冥界找阿图姆决斗?!”

    “是的,按原计划哥哥昨天早上就该回来了,但是到现在他还音讯全无……他明明说过要亲自在今天的KC大奖赛公开次元领域模拟系统的……”

      木马泣不成声,游戏上前一步扶住他,道:“我能帮上什么忙?”

     “我……我也不确定,我只是觉得,跟法老王有关的事,游戏你说不定有办法……一直以来跟他羁绊最深的人就是游戏你,不是吗?”

      木马用求助的眼神看着他,游戏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回应,沉默半晌,他转头看向一旁的大屏幕,大屏幕上直播着次元领域模拟系统的试验机二号开发画面。

    “木马君,你说海马君就是坐这个的初号机去了冥界的?”

    “嗯,初号机刚显示开始跨越次元,就彻底失去联系了……”木马又一次说不下去。

      游戏盯着屏幕的眼中显出决意,他问:“等二号机完成,我是不是可以用同样的方法进入高次元?”

    “游戏……你愿意冒这个险?”木马满是惊喜。

    “嗯!不能放着朋友不管。”

      木马高兴的神色稍纵即逝,他犹豫着调出了另外一个屏幕,“这个方法有一个问题,我们不能保证二号机到达的地方跟初号机一样,因为哥哥当时把这个东西当向导带走了,我们没有第二个。”

      屏幕上显示的是当初蓝神手里拿着的量子立方。

      灰色立方体上缺少一个棱角,那截面上正是跟千年积木极其相似的三角图案,图案中央的金色荷鲁斯之眼闪闪发光。

      突然,周围的空气震动了一下,金光瞬闪,屏幕前显出一个盒子的轮廓。

    “黄金柜?!”游戏惊讶。

      仿佛在回应他的话一般,黄金柜在空中完全显现,上面的荷鲁斯之眼突然发出极其耀眼的光芒,四周气氛一变,游戏感到脚下一空,身体就开始不受控制地前倾下坠。

      身体在急速下坠,耳边尽是呼啦呼啦的风声,眼睛被气流冲得睁不开,连惊叫都堵在了喉咙,突如其来的状况让游戏措手不及,他只感觉心脏要从后背飞出去了,惊恐万分中他就那样“噗”的一声砸到了一个柔软无比的地方上,还反弹了一下才重落地面。

      地面?

      游戏猛地意识到不对劲,睁开眼,发现自己趴在一个满是棕色绒毛的地方,正迷惘,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下方响起。

    “苦里苦里!”

    “栗子球?!”

    “苦里!”

    “这是怎么回事?木马君呢?”

    “苦里!苦里苦里!”

    “你说只有我一个过来了?那——”

     栗子球巨大的身体突然开始缩小,游戏吓得住了声,栗子球把他往天上一顶,在他哇哇叫落下的时候飞到他身后抓住了他的两肩。

     “哇啊啊啊啊——!栗子球你干什么!”

     换了个位置,游戏一下子看清了自己所在,下方是大片稀薄的云层,他被“吊”在了空中。

    “苦里苦里!苦里!”

    “我听不清!你说要带我到什么地……方!唔——”

     栗子球带着他快速穿过云层,游戏被冷冷的水汽扑了一脸,再睁眼时,那古埃及风格的雄伟宫殿群便映入了眼帘。

     蓝天之下,视野的尽头,是游戏曾见过一次,便再也忘不了的古埃及王宫,

     他甚至能清晰地回想起站在方尖碑和人型雕像下感受到的震撼和触摸着那无法穿越的高大城墙时所感受到的自己的渺小无力。

     那时候,王宫的大门对他紧闭。

     而现在,那城门正朝他敞开着。

     仿佛能感应到他的心情一般,栗子球加快了飞行的速度,他们朝着王宫大门笔直地飞去,风一般穿过守卫上方,畅通无阻地通过了大门,把追来的守卫们远远甩在身后。

     栗子球轻车熟路地飞过重重建筑,很快便飞进了一座特别宽阔的宫殿,游戏远远看见前方有两个熟悉的身影,心脏不自觉地狂跳起来,他离他们越来越近,越来越近,那边对峙的两人也受到惊动往他这里看了过来——

    “苦里!”

     栗子球一声尖叫,游戏只觉肩上一松,整个人就飞速往前掉去,在落地承受撞击的一瞬,他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觉。

 

     小小的房间里,月色如水,半透明的灵魂少年表情柔和。

    “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

     ……

     游戏睁开眼时,感觉到泪水仍从眼角不断滑落,视野模模糊糊,一时竟分不清梦里现实。

     他任由泪水纵横,却有人伸来手,抚过他的眼角脸颊,擦去了滑落的泪水,一道略带焦急的声音紧接响起:

    “伙伴?怎么哭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游戏怔住了,他呆愣地看着凑上来的人,泪水也不掉了。眼前那人似乎松了口气,语气也轻松起来:

    “睡迷糊了吗?”

     游戏又呆了几秒,猛地翻身坐起,“另……阿图姆?!”

     “伙伴,是我。”

     浅褐色皮肤的年轻法老王穿着古埃及的轻便服装,额上手上没戴累赘的首饰,整个人看起来精神爽朗,那双盯着他看的眼睛更是熠熠生辉。

     “你怎么会在这里?!”

     阿图姆轻笑出声:“这句话应该我问伙伴才对吧。”

    “我这是怎么了……?唔……啊,栗子球!栗子球把我带到这里,然后我就摔了下来!”

    “抱歉,伙伴,那是神官们攻击了栗子球,你突然飞进来大家都吓了一跳……幸好你落地的时候棉花糖出来护住了你。”

    “棉花糖?它自己出来了?……对了!”游戏捉住阿图姆的肩膀,“海马君!另一个我你有见到海马君吗?”

     “我见到他了,海马来找我决斗。”

    “你跟他决斗了吗?他回去了没有?木马君很担心他。”

      阿图姆摇了摇头,“我们正准备决斗,伙伴你就来了,之后我一直在这里看着你,海马说要去收集什么空间数据,我让他自便。”

    “那你现在能找到他吗?我得赶紧……”

     游戏掀开被子要下床,阿图姆拦住他,道:“伙伴,不要急。你先告诉我,你是怎样来到这里的?”

     察觉到阿图姆不同寻常的认真,游戏顺从地坐回床上,一五一十地把事情从木马找他开始说给阿图姆听。阿图姆听到黄金柜的时候轻皱了下眉,等游戏说完,他问:

   “伙伴,你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我感觉很好哦,不用担心……”游戏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看了看自己的双手,又看向阿图姆,“其他人也能看到我,我不是灵魂体,是真的整个人过来了?”

      游戏这时才开始观察四周,他环视了一周,只见床的周围挂着半透明的幔帐,幔帐随风扬起时能看见外面布置精美的室内空间。

    “这里就是冥界?好像跟古埃及有点像?另一个我在这里也是法老王吗?”

     游戏又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服,跟阿图姆同款的古埃及亚麻衣服,他有点不习惯,下意识轻轻地扯了扯衣摆。

     这时阿图姆带着促狭笑意的声音响起:

    “这里是我的寝殿。”

    “衣服是我给伙伴换的。”

     不知联想到什么,游戏的脸迅速地涨红,就在他手足无措之际,肚子适时的一声“咕噜”打破了这尴尬的气氛。

     年轻的法老王这次完全笑出了声,他拉起游戏的手,道:“我带你去吃晚饭。”

     上次在王之回忆里游戏没能进入王宫,这回他可是大开眼界,古埃及王宫远比他从后世资料里看到的要精致,种满摆满各种植物的庭院,涂满屋檐柱子的彩色涂画,花纹精致形状各异的器皿,到处都有着丰富的色彩,并不像电影里那般只有单调的大片金黄。

     阿图姆牵着游戏的手,边走边解答游戏关于古埃及的各种问题,走廊两边跪着行礼的仆从都忍不住偷偷打量那位跟法老相貌极其相似的客人,更惊奇于两人亲密的举止。

   “古埃及的花园好漂亮啊。”游戏感慨。

   “还有更漂亮的。”阿图姆拉着游戏走出长廊,两人沿着庭院的小路往外走,遮挡视野的矮木渐渐往两边退去,鸭蛋黄一样的夕阳和被映得通红的宽阔湖面就出现在了眼前。

   “哇……好厉害啊另一个我,你们在后花园有一整个湖!还有码头和小船——真的太厉害了!”

     游戏的兴奋劲儿一直持续到吃晚饭,他们在湖心小亭里享受着湖风美食,兴高采烈地聊了许多,多是阿图姆提问,游戏叙说,关于朋友们的,关于现世的。

    “最近的话,杏子在美国已经安顿好了,本田君跟着他父亲学手艺,不过他总是偷跑出来找我们玩,城之内君在怪兽决斗职业赛战绩不错,前不久还在跟我们炫耀他用奖金买来的新型决斗盘呢。”

    “伙伴呢?”

    “我……”游戏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脸颊,“我在设计一个新游戏。”

    “哦?”

     阿图姆露出了饶有兴趣的表情,“听着很有意思嘛,怎样的游戏?”

    “是受传统棋类启发想到的游戏,它的原理是……”

     游戏给阿图姆介绍着自己的游戏,还要来笔和纸给阿图姆画图解释,他越说眼睛越亮,脸上表情像在发光一般。

    “目前还只是一个初步构思,离真正完成还很遥远……但是设计里一点点地加入各种要素,就像是看着世界在自己手里诞生一样,我真的非常喜欢这个过程。”

    “我觉得这会是一个很出色的游戏。”阿图姆看着纸上的说明,认真地评价。

    “真的?”游戏眼睛更亮了。

    “当然。”

     游戏忍不住高兴地笑了,又道:“我才发现设计游戏需要很多知识。有天稍微跟木马君提了一下,没想到他很快就给我办了张卡,现在我可以在童实野任何图书馆无限借任何书,也可以到童实野大学去旁听我想听的课了。”

     提到木马,游戏欢快的语气变得有些低落,他看向阿图姆:“木马君很担心海马君,另一个我,海马君那边……”

   “等他自己来找我们吧。次元壁都挡不住他,你还担心这小小的埃及能为难他吗?我倒是比较担心海马会不会搞什么新实验一不小心就把底比斯城给轰飞了,就这样,‘轰’——”阿图姆做了个爆炸的手势,“我跟伙伴就在谈笑风生中灰飞烟灭了,还真是让我担心得很呐。”

     游戏一下就被逗笑了,“可是另一个我脸上一点都没有担心的样子呀。”

     阿图姆指指自己的额头,“这里写着‘担心’两个字,日文的,看到了吗?”

     游戏真的伸手去拨开阿图姆额前的刘海,装作仔细看的样子,道:“嗯……明明就是写着‘笨蛋’两个字。”

     阿图姆乐了,捉住游戏的手,“伙伴,才多久没见,你都敢开我玩笑了。”

   “真狡猾啊,明明就是另一个我先开玩笑的。”

     两人说着都乐了,相视着开心地笑了起来,交握的手也没舍得松开。

      阿图姆和游戏仿佛有聊不完的话,时间在他们愉快的交谈中飞快流逝,夕阳西沉,天色黑了下来,仆从们点亮盏盏油灯,灯光映亮了游戏快乐的脸。

   “毕业礼那发言稿我修改了好多遍呢,感觉一辈子写得最用心的东西就是这个了,排练的时候我还比较紧张,毕业礼那天上台倒是感觉自然多了,城之内君还跟我说他们都听得感动哭了,夸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说起来伙伴啊,毕业生代表好像是学习成绩最好的人吧?我好像不记得伙伴以前有这么擅长学习?”

     阿图姆语带调侃,游戏却是一怔。

     上课打瞌睡,开小差,偶尔逃课,总是顾着打牌无心向学,成绩班级垫底,这是高一高二的武藤游戏。

      可自那趟埃及之旅归来后,这一切就改变了。

      他觉得自己忽然多出了大片大片的时间,心里曾住着一个人的地方变得空空落落,他试着像过去一样过每一天,跟朋友们玩怪兽决斗,到游戏厅疯玩,在汉堡世界吃遍了喜欢的口味……可不管他如何玩乐,都无法往那空缺里填补上一丝一毫。

     那些无法入眠的夜里,他开始翻阅各种书籍,漫长的白昼里,他开始专注于他的课业,那些实实在在的知识一点点地进入心里,构筑起那个属于现世的广阔世界,才让他不再在大片空白中茫然失措,无处可去。

     成绩是怎样迅速变好的,他已经印象不深了,倒是爷爷的夸赞他还记得。

      游戏朝阿图姆笑了笑,道:“爷爷说的,‘能拼好千年积木的人,怎么可能搞不定这点小儿科。’我想这大概是说我智商还不错吧。”

    “伙伴一直都不笨。”

     阿图姆目光真诚,游戏反倒有些不好意思了,微微红了脸。这时侍女送上来一盘葡萄,洗好的葡萄晶亮得像玛瑙,游戏摘了一颗放进嘴里细尝,忍不住发出了一声满足的叹息。

   “好好吃……”

   “爱吃就多吃点。”阿图姆摘下一把葡萄,全都放到游戏手里。

   “真没想到冥界是这样的地方呢。”

   “嗯?”

   “有白天黑夜,能吃东西,环境跟古埃及一样,都有点分不出跟现世的区别了。”

   “那伙伴想象的冥界是怎样的地方?”

   “唔……像是开满了大片大片的鲜花,粉的,红的,黄的,蓝的,有各种各样的颜色,仔细一看会发现是不同季节不同地区的花,在现世绝对不可能同时盛放,之类的?总之就是很漂亮很美好又很不现实的场景。”

    “这里不漂亮吗?”

    “可是……”游戏想解释,可看到对面那人带着促狭笑意的眼睛,他就知道另一个自己又在戏弄他了,干脆咧嘴一笑,“这里真的跟三千年前古埃及一模一样吗?那我要好好考察,回去发表一篇考古论文,下半辈子就吃喝不愁了。”

      不远处传来一声哼笑,一身现代打扮手戴蓝色决斗盘的海马就大步流星地走了过来。

    “外行人少在那痴人说梦,会发表重大发现的是海马集团!”

    “海马君!”

     游戏欣喜地站了起来,海马看了他一眼,目光随即转向阿图姆,“数据我收集完了,游戏也醒了,你现在就跟我决斗吧!”

     阿图姆站了起来,戴上了一直放在手边的千年积木。

   “行,到大殿去吧。”

     夜幕之中,王宫里四处黝黑安静,三人行走在被油灯火光照亮的长廊上,仆人们纷纷下跪行礼,喊着“法老王,赛特大人”。

      阿图姆凑到游戏耳边,轻声道:“赛特前几天到周边城镇巡视去了,否则他俩见面的场景肯定很有趣。现在宫里人都把海马当赛特,倒也省了许多事。”

      阿图姆本想逗乐一下他的伙伴,没想到游戏一副忧心重重的样子直盯着海马看。

    “海马君,你身上缠绕着的是暗黑粒子吗?”游戏问。

    “跨越次元的代价,我这次时间有限。”海马言简意赅。

    “木马君很担心你,是他托我过来找你的。他说距离你们约定的时间已经超过24小时了。”

     “24小时?!”海马吃了一惊,很快又镇定下来,“原来是这样吗,这里的时间流动跟现世不一样!”

      这时宁静的王宫里突然炸响了一声巨大的爆炸声,随之而来的是建筑崩塌的声音和此起彼伏的尖叫。阿图姆首先反应过来,他朝众人大喊一声“是大殿的方向”便率先奔出去,其他人连忙紧跟在后。

 

      金灿灿的大殿已经倒塌了一半,一只巨大的人身蛇尾有翼兽踩在瓦砾上张牙舞爪,跟它对峙的六位神官和数百守城士兵节节败退,只见蛇尾兽挥动巨爪扫飞了跟前一排守城士兵,一脚就把神官召唤的两只精灵踩到了脚下,神官和士兵后退到王座附近不敢再妄动。

      蛇尾兽高扬头颅发出嚣张的嘶吼,这时半空中突然落下一个巨大的蓝色拳头,像万吨重锤一般把作恶的土色怪兽连头带身狠狠揍进地面直落几十米深处,显出全身的蓝色大地神欧贝利斯克从地面抽出拳头,破碎的地板砖四处飞溅,一道披着藏蓝色披风的身影毫不畏惧地冒着碎砾雨走进了众人的视线。

    “法老王!!!”

      神官和守城士兵们不由得高呼起来。

      阿图姆挡在众人身前,抽出佩剑指向前方,冷冷道:

     “巴库拉,上次被我揍得还不够惨么,又来找死。”

      前方是大殿被毁后的巨大破口,漆黑一片的夜空跟没有灯火的地面融为一体,渗人的墨黑中缓缓显出一个人影,盗贼王巴库拉露出半张带疤的脸,另一半身体仍隐没在黑暗中,他发出一阵邪恶的低笑声:

     “打不死就是我最大的优势啊,伟大的法老。”

      他身后的黑夜仿佛一瞬变成了活物,无数黑点在缓缓挪动,扩大,最终显出一个个身披暗色斗篷的身影,那被风吹起的斗篷下,露出的是一副副阴森白骨。

    “死灵军团!”神官西蒙声音颤抖。

    “欧贝利斯克!”阿图姆一挥手,欧贝利斯克挥拳往死灵大军扫去,这时一道土色影子突然穿墙而出,狠狠地把欧贝利斯克撞飞出去十数米。这道土色影子正是刚才被揍到地底的巴库拉的精灵兽迪尔邦多,它展开巨翅,仰天嘶吼,大片死灵应声蜂拥而来,很快就跟神官团的精灵阵短兵相接,厮杀声顿时四起。

      阿图姆朝游戏的方向喊:“伙伴!海马!你们往后退!绝对不要参与战斗!尤其是伙伴!”又朝身旁高大的神官命令道,“马哈德,保护他俩!”

     “另一个我!”游戏焦急地跨前一步,马哈德马上拦住了他,“两位请往后退,前面太危险了。”

       游戏努力想挣开他的手臂,“那是死灵军团,打不死的!我要去帮阿图姆!”

     “游戏,这是怎么回事?”海马问。

     “海马君!用卡牌!只有怪兽能对抗它们!”

       几步外的阿图姆刚一脚踹飞一只死灵,这时他猛地转过身盯着游戏,表情甚至有几分凶狠,“伙伴!绝对不能参加战斗!”

       游戏怔住了,停下了动作,阿图姆甩了一记眼神给马哈德示意他看好游戏,随即转身投入战斗。远处欧贝利斯克跟迪尔邦多缠斗,两只巨大精灵的互殴让大地都在颤抖,残破的大殿阵阵晃动,死灵大军如蝗虫般从缺口涌入,一下就冲散了守城士兵的阵型,士兵们三五为队被困在大片死灵之中,巴库拉阴森的声音在空气中扩散:

  “提醒大家一句,普通武器对死灵不奏效哦。”

      惨叫声接连响起,士兵们脸上都是惊惧,他们用手中长矛疯狂地刺着死灵虚无的身体,死灵毫无所觉般继续挥动手中大斧——

    “那可说不定。” 阿图姆勾起嘴角一笑,举剑朝面前一只死灵狠狠劈下,被一分为二的死灵随即化作粉尘消失在空气中。

      只见他敏捷地在死灵间穿梭,蓝色披风划过的地方死灵一一消散,几队被困士兵得救,都忍不住高呼法老王名号。

      巴库拉大惊失色的声音半空传来:“你的剑有精灵力加持!”

       阿图姆哼了一声,举剑朝空中大声道:“有本事滚出来跟我一对一,巴库拉!”

       半晌的沉默后,巴库拉念念有词的声音从四面八方涌来,大批死灵接收到指令一般纷纷改变方向朝阿图姆涌来,很快就把阿图姆重重包围,神官们操纵着精灵想来帮忙,却被越来越多的死灵堵在外围。

     “另一个我!”

       游戏盯着死灵堆中阿图姆奋力厮杀的身影,拼命挣扎着要摆脱马哈德的钳制,“放开我!我要去帮另一个我!”

     “伟大的法老,你就死在小喽啰堆里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巴库拉嚣张的大笑声中,阿图姆的身影渐渐被大片死灵的暗色淹没,游戏几乎疯狂地挣扎起来,“放开我——!!!”一道白光闪过,一团突然出现的棕色毛绒撞向马哈德的肩膀,把他撞得连退两步,游戏趁机挣脱了出来。

     “苦里——!”

      栗子球浮在空中握起了小拳头。

     “谢谢你,栗子球!”

      游戏说着就迫不及待地往阿图姆的方向跑去,没奔出几步,另一道更为阴森的声音几乎贴着他耳边响起。

     “武藤游戏,你的对手是我。”

       一道黑影从他身边窜起,盘旋在半空,渐渐化作人形,有着邪恶眼神的银发少年显现,他穿着现代T恤手持初代决斗盘,明白地显示着他并不是古埃及时代的人。

     “貘良君?!不对……你是暗貘良!”游戏吃惊。

     “来吧,游戏,我们的旧账也该好好算算了。”暗貘良动了动手,一阵黑色能量把游戏圈了起来,带着他往空中去。

     “伙伴——!!!”

       刚从包围中杀出一个破口的阿图姆焦急地要往游戏的方向冲去,死灵们重重叠叠地围上来挡住他的去路。

     “滚开!!!!!!”

       阿图姆怒吼着挥动重剑,仿佛感受到他的怒气一般,剑身上纯白的精灵力突然燃起成了火焰,剑风所到之处席卷起灼热烈焰,死灵无一不被焚烧殆尽,在阿图姆越发凶悍的攻击中,死灵涌来的速度竟不及消失的速度。

       游戏已经被放到了暗貘良对面,两人在半空中仿佛站在一个看不见的决斗场上,游戏担忧地看向下方,暗貘良展开决斗盘,邪笑道:“想逃已经来不及了。”他指着飞在游戏身旁的栗子球,“从你召出那只精灵的一刻起,你就注定要为法老王死在这个空间了。”

    “我从来没有想过要逃。”

       游戏的声音异常平静,他始终看着下方,目光粘在那道披着藏蓝色披风的人影上。下方阿图姆已经把周围杀空了一圈,正抬头看他,眼中尽是焦急担忧。

       两人目光对上,游戏握握拳,朝阿图姆大声道:

      “另一个我,这是我的战斗!”

       他用尽全力大喊,“我马上就会解决他去帮你!你自己要多小心!”

       他知道阿图姆听见了,只见阿图姆注视着他的眼中忧虑渐渐褪去,终是笑着对他点了点头。

     “绝对不能输!伙伴!”

     “嗯!”

      游戏笑着应承,抬头看向对面时,眼中柔和散尽,他展开决斗盘,利落地把卡组放进去。

     “来吧!决斗!”

      同一时间,下方的阿图姆朝天高高举起剑,“死灵啊,你们怨恨的法老王就在这里,有本事就来取我的人头吧!”

      死灵们像是被他吸引一般,如潮水般涌去,神官和士兵们得以喘息重整态势。阿图姆在大片大片涌来的死灵中丝毫不落下风,他身上涌动着看不见的力量,周身的空气化作道道风刃把靠近的死灵切得粉碎,高举的剑上盘旋起一道火焰,下一刻,火焰的龙卷风冲天而起席卷了空中无数死灵,一时间烧尽的死灵如火雨般掉落。

      神官和士兵们看着法老王战神般的身影,都忍不住情绪激昂,燃起了熊熊的战斗意志,手中的武器仿佛也变得锐利起来,他们互相配合着开始逐一击杀死灵。

      这时外围突然亮起一阵白光,强大的精灵青眼白龙在光中显露身姿,它睁眼嘶吼杀气毕露,所有人都是一惊,连死灵的动作仿佛都有一瞬迟缓。

     “渣滓!就让你们见识科学的力量!!!”

       海马怒吼,只见青眼白龙的身影化作一团白光飞到了他手中,显现出千年锡杖的形状,他把这白光形成的千年锡杖挥动得如同刀剑,两下就击杀了拦路的死灵。

      海马高举白光版千年锡杖,大声道:“跟我来!杀进去跟法老王汇合!”

       他周身被一层淡淡的白光笼罩,隐约能看出白龙的形状,几乎所有神官和士兵都立刻选择了跟从,海马带头从死灵堆的外围往里杀,身后神官团和士兵们更是愈战愈勇,他们直杀出一条通路,顺利跟包围圈中央的阿图姆会合。

       神官们带着精灵在阿图姆周围建起一圈保护,让他们奋战的法老王得以休息片刻。

      阿图姆却似乎丝毫不感疲累,他抬起头,凌厉的眼神扫向残缺天花板突出的部分,他大声道:“巴库拉,你的小喽啰们快死光了,有后招就使出来!”

      本应空无一人的地方显现出巴库拉的身形,攀在天花板上的盗贼王脸上没有了最初的自得,他几乎咬牙切齿道:“你怎么办到的?”

       阿图姆露出了嘲讽的笑容,打了个手势,王座后方突然冒出来一个手持魔杖的女魔导精灵。

    “我的精灵魔导女武神一直在暗处给士兵们的武器加持光魔法,数量太多花了些时间,不过看来对你的死灵很管用,是吧,巴库拉?”

    “少得意忘形了!!!”巴库拉嘶声力竭,“死灵要多少有多少!我就看你的士兵区区肉身能抵抗多久!今天我要让你们一个不漏地葬身在这里——!”

      巴库拉的身影再次从众人眼前消失,这时众人惊恐地发现空中地面正不断冒出死灵,就在大家慌乱之时,阿图姆坚定的声音清晰地传到了每个人耳中:

    “全部人听我指挥!马哈德!西蒙!卡里姆!艾西斯!带精灵守护上空!夏达!阿克纳丁!守护后方!士兵十人一阵!看我指示站位!”

      在阿图姆的指挥下,神官和士兵以死灵较少的王座方向为后方阵地摆出了立体的防御阵型,有效地抵御着一波波涌来的死灵。眼看其他人都已到位迎敌,阿图姆朝一旁的海马道:“海马,你跟我一起到前方杀敌,没问题吧?”

    “哼,这次就如你所愿。”

       阿图姆周身被火红的力量覆盖,海马周身被白龙纯白的能量覆盖,死灵丝毫无法近两人身,只见两人在最前方阵地大杀四方,后方神官和士兵们士气高涨,竟渐渐压制了死灵大军。

       阿图姆愈战愈勇,他的精灵奥贝里斯克仿佛也从主人身上得到力量,只见蓝色大地神一把掐住蛇尾兽迪尔邦多的脖子把它按进地面,随即用重拳疯狂地捶击,迪尔邦多在连番重击下终于低吼一声消失无形。

       迪尔邦多消失后死灵增加的速度明显可见地减慢了,奥贝里斯克加入大殿的战斗,在大地神的帮助下人类大军全面控制战局。

       这时阿图姆又一次看向了半空。

       他这一路战斗中都没忘记关注游戏和暗貘良的战局。暗貘良一如既往地使出了极具迷惑性的开局,即便是游戏那般稳健的操作也落入了他的特殊连锁之中,占据上风的暗貘良步步进逼,发起一轮轮猛攻,却只能一点点削减游戏的生命值,始终无法把游戏置于死地。

       游戏的小怪兽之间连锁不断彼此合力,陷阱卡魔法卡层出不穷,加上那周全细密的防守布局,让陷入困境的游戏始终有延绵不绝的后力,支撑着他一次次抵御攻击等待反击时机。

       然而每次生命值的削减都要支付黑暗游戏的代价,游戏瘦削的身影在黑暗的侵蚀下一次次倒下,又一次一次地站起。

       阿图姆看着半空中那再次站起的倔强身影,紧皱起了眉头。

       他知道游戏无法对他的事袖手旁观,他知道他的伙伴一定会战斗到最后一刻,可正是因为这样——

     “哈哈哈,你越抵抗,受的苦就越多!放弃吧!游戏!”

       暗貘良大笑着让怪兽发起攻击,游戏的生命值仅剩下150分。

      “游戏,我都有点同情你了,被千年积木选中还真是命不好啊。”

       在那波黑暗的攻击之中,游戏的身影没有倒下,被黑暗侵蚀已有些残破不全的身体顽强地站立,他的眼中燃着高昂的战意。

     “花了八年时间拼好千年积木的是我。”

      游戏把手搭上卡组。

      “在火海里想要再见阿图姆一面的是我。”

       他利落地抽出一张卡。

     “决定帮他找到记忆陪他走到最后的也是我。”

       他逼视着暗貘良,一字一句掷地有声。

     “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意志!即便这是命运,也是我自己选择的命运!”

       游戏展示出卡牌正面,“舍弃一张手牌,发动速攻魔法,双龙卷!”

     “什么!”暗貘良大惊。

       两道龙卷风瞬间破坏了暗貘良场地上的两张永续魔法卡,游戏身前的暗黑骑士盖亚王大吼一声扯断了所有束缚在身上的锁链。

     “这个瞬间,暗黑骑士盖亚王重新回到场上,我的怪兽们,发起总攻吧!”

       一片眩目的白光之中,暗貘良和他身前的怪兽都消失殆尽,游戏的身体恢复原样,他有些脱力地往下倒,看不见的场地似乎消失了,一直浮在游戏身旁的栗子球马上变大了一点,紧紧地捉住了游戏,带着他缓缓下降。

      “伙伴!”阿图姆声音中是掩不住的欣喜。

       跟阿图姆背靠背迎敌战斗着的海马哼笑一声,“那家伙是不会随便输掉的。”

      “海马,看来你也很认可伙伴嘛,为什么非要冒险来找我决斗?”

      “废话!”海马挥动千年锡杖灭掉了冲上来的一只死灵,“我来这里是为了清理你这个过去的遗物的!我从没有打算从游戏身上寻找你的影子,也绝不允许你的影子阻挡我前进的脚步!”

       “你果然没变,海马。”

       死灵完全停止增加了,阿图姆勾起嘴角一笑,“伙伴干掉了那家伙的分身,他的力量快用尽了。海马,这边拜托你!”

      魔导女武神挥着魔杖为阿图姆开路,阿图姆跟在女武神身后一路直杀向一个残缺柱子,女武神魔杖一挥,柱子旁就显出了巴库拉要逃走的身影。

      阿图姆几个箭步冲上去,一瞬就用剑压制住了巴库拉。

     “哈哈哈哈,阿图姆!你明知道,就算杀了我你也不可能从这个空间出去!我还会再来!你赢不了!永远赢不了!哈哈哈……”被压制在地上的巴库拉叫嚣道。

    “即便如此,我还是会无数次地消灭你,佐克。”

     阿图姆毫不犹豫地举剑往巴库拉喉间刺去。

      就在要刺进的一瞬,四周场景仿佛被初始化一般,坍塌的天花板重新长了出来,地上的大洞被填好,大殿转眼间就恢复到完好无损的样子,死灵和人类都不见踪影,两边烛台自动燃起,一时间安静下来的大殿只剩下阿图姆,游戏和海马三个人。

      阿图姆面无表情地收剑入鞘,转过身时表情却已柔和许多。

    “事情都结束了,谢谢你们,伙伴,海马。”

    “另一个我,这是怎么回事?”游戏环视着四周,语气满是吃惊。

    “不管是这里还是现世,总有些想搞破坏的家伙,收拾干净就可以了。”

     “可是……”

     游戏还想说什么,海马的声音打断了他。

    “不管你们这里有什么破事,法老王,现在就跟我决斗吧!”

     阿图姆看了看外面的天色,道:“现在离天亮应该还有三个小时左右,海马,天亮我们就决斗,如何?”

    “不要再浪费时间了!我——”

    “我想你也需要休息下,好不容易来一趟,难道不想用最好的状态跟我决斗么?”

    “我随时都在最好的状态!你——”

    “我想跟伙伴一起组卡组。”

      阿图姆认真地看着两度被他打断话语的海马,语气诚恳,“过去跟你的每一场决斗,我使用的都是跟伙伴一起组出来的卡组,如果你追寻的是最完整的我们的决斗,就天亮后在外面的广场碰头吧。”

      海马看着他,终是露出了一个满意的笑容,“抱团确实是你们的风格,很好,你就做好万全准备来被我击败吧!”

      阿图姆也是一笑,不再说什么,拉着游戏往外走。

     “伙伴,我想出去透透气,陪我去一趟。”

 

     月明星稀,通往尼罗河的小道上,一匹雪白骏马载着两人慢慢地往前走,马背上两人都心不在焉,阿图姆抬头看向天空,目光似乎细细搜寻着什么,坐在他身前的游戏捧着挂在胸前的黄金积木,低头若有所思地抚摸着积木上的纹路。

    “另一个我,这是你上次从现世带走的千年积木吗?”

       听到游戏的问话,阿图姆收回了视线,他“嗯”了一声,柔声道:“伙伴,谢谢你又一次拼好了它。”

    “啊,那时我只是完成了最后的步骤,是海马君拼好了前面的部分。”

    “那海马该庆幸他没随便去拼最后一块。”阿图姆语气中带上了笑意,“除了你,现世不可能再有其他人拼得好它,不是拼法的问题,是千年积木不允许。”

       游戏没有答话,又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他看了千年积木一会儿,问:

    “另一个我,刚才那些都是怎么回事?这个空间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规则?”

     “伙伴,事情都已经结束了。”

       游戏闻言皱了皱眉,还想问什么,却忽觉腰上一紧,阿图姆左手抓稳了两边缰绳,空出的右手往他腰上摸了一圈。

     “伙伴太瘦了,有好好吃饭吗?”

     “另一个我!”

       游戏瞬间涨红了脸,急着要去拉开阿图姆的手,阿图姆却像故意逗他玩一样,不让他捉到,还趁机在他腰侧捏了一下。

     “你看,一点肉都没有。”

       游戏被他逗得脸都要爆炸了,慌忙扭动身体躲避,阿图姆玩心大起,手臂一圈便把游戏锁进了怀中,他收紧手臂,游戏徒劳地挣了两下发现完全敌不过他的力气,便泄气般放松了身体。

       阿图姆把下巴搁在游戏肩上,笑道:“放弃了?”

     “另一个我总是捉弄我……”游戏抱怨。

     “因为伙伴的反应很可爱。”

       阿图姆低沉好听的嗓音在他耳边响起,带着说不清的暧昧语气,游戏感觉到脸颊温度再一次不受控制地飙升,连那跟阿图姆胸膛紧贴的后背都止不住地发烫起来,背后那灼热的怀抱却不肯放过他,比之前更紧地贴合着,连夜风都无法侵入半分。

      阿图姆心情极好地轻声笑起来,游戏脸红着一语不发。

      月光拉出的影子里,马背上重叠的人影仿如一人。

 

      夜色中尼罗河汩汩流淌,岸边一簇小小的篝火燃着。

       阿图姆和游戏并肩坐在离篝火不远的河滩上,都抬头看着阿图姆的决斗盘投射在空中的数据卡片。

     “……规则变化就是我之前说的那些了,海马君的新决斗盘可以全面使用数据化卡片,这里有全部新卡的数据。”

     “卡片和规则都变化不小啊。”

     “嗯,决斗在进化……海马君曾经说过,他希望你看看进化了的决斗。”

     “他刚才还跟我说他来这里是为了清理我这个过去的遗物呢。”

      游戏苦笑,“海马君还真是……用网络上的话说,‘傲娇’?”

       阿图姆哈哈笑起来,“那家伙就是不坦率。”

       游戏看着半空中慢慢滑过的数千卡片,缓缓道:“你们是一直战斗过来的好对手,也留下了很多让人难以忘记的精彩决斗,而你突然就离开了……”

      他的眼神变得柔和,“我觉得,海马君他,只是想跟你好好道别而已。”

       阿图姆看着半空的卡片,露出了微笑,“啊,我知道。所以不能不全力一战呢。”

     “来组卡组吧,另一个我。”

     “好。”

     “王牌果然还是要选神之卡?”

     “嗯,你看我之前匆匆忙忙组的卡组。”阿图姆拉动半空中的屏幕展示卡组,神之卡出现时,他笑出声,道:“想想王宫里其他人看到神然后被吓坏的样子……哈哈,太有趣了。”

      “另一个我你正经一点啦。”

      “我可是很正经的哦。”

       阿图姆说着向游戏伸出手,“伙伴的卡组借我看看?”

       游戏把自己的实体卡组递给阿图姆,“与其说是我的卡组,大概更像是我们两人的卡组……里面有不少曾经跟另一个我并肩作战的怪兽。”

     “是跟‘我们’并肩作战的怪兽,伙伴。”阿图姆纠正。

        游戏一怔,随即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嗯!”

     “不过有点奇怪,”游戏又道,“我参加KC大奖赛的时候只带了40张卡在身上,这里却有我全部卡,之前其他卡明明都是放在黄金柜里的。”

      “是为了守护伙伴,都跟过来了吧。”

       阿图姆抽出栗子球的卡,递给游戏,“怪兽们不是一直在这个世界保护着伙伴吗?”

       游戏接过卡,看着卡面上可爱的小怪兽,眼神变得无比温柔,“嗯。”

    “陷阱怪兽,多了不少这个种类的卡?”阿图姆问。

     “对的,我觉得还挺好用的。”游戏从卡组里挑出了一张卡,“像这张‘变形粘土要塞’,我很喜欢。”

     “装备一只四星以上怪兽,攻击力、守备力上升装备怪兽的攻击力数值,攻击的伤害步骤结束时变成守备表示。跟其他怪兽一起合力守卫场地吗……很有伙伴风格的怪兽。”

     “还有这张速攻魔法卡,清扫后场效果很好。”

     “喔!确实不错,加进去吧。这边这张陷阱卡感觉也不错,搭配我原来卡组里的……”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一张一张地组起了卡组,还进行简单的对战测试了几种连锁的效果,如同在过去多个夜里曾一起做过的无数次那样,他们讨论、争论、对战,终于在地平线露出第一缕曙光之时,完成了属于两人共同的卡组。

       两人骑马回王宫的路上,一夜未睡的游戏不知不觉就在阿图姆怀里睡着了,等他醒来时,睁眼看见的是被人群重重围住的广场,白马正沿着人群让出来的通道走向广场中央,海马早已抱着双臂等在那里。

       开阔的场地,明亮的日光,喧闹的观众,游戏几乎错觉自己身处的是现世的决斗舞台。

       阿图姆和海马一左一右站立对峙,两人气势十足地展开了决斗盘。

     “决斗!”

     “决斗!”

       两个回合后,青眼白龙和黑魔导士隔着三千年时空再次在场上对峙,白龙展开巨翅发出阵阵嘶吼,黑魔导士半空中的身影不为所动,从未见过精灵的王宫侍卫和下人们却纷纷惊呼起来,神官们做着稍安勿躁的手势示意众人不必惊慌。

     “青眼白龙!爆裂疾风弹!”

       海马大手一挥,青眼白龙凝聚起白色能量团,这时阿图姆利落地做出发动陷阱的手势。

     “来吧!陷阱怪兽‘变形粘土要塞’!”

        巨大的城堡在阿图姆的场地拔地而起,黑魔导士缓缓降落到城堡上方,神情冷峻俨然可靠的守城将领,变形粘土要塞守备力瞬间上升到3500,青眼白龙被迫停下了攻击,围观群众忍不住发出阵阵欢呼。

      “哼,真是熟悉的场景。”海马道。

        阿图姆也哼笑一声,“不过我可没伙伴那么温柔。”

        他说着就把手搭上了决斗盘,“我的回合,抽卡!召唤精灵圣剑士!从手卡召唤精灵剑士!变形粘土要塞转变为攻击态势!”

        巨大的城堡顿时成了活物,它在沙土的变化中凝聚出怪兽的形态,挥动坚固的巨拳狠狠揍向青眼白龙,白龙的身影瞬间在空中化作粉末。

     “精灵圣剑士!精灵剑士!对对面玩家直接攻击!”

       不给对面半点喘息的机会,阿图姆场上两只形态相似的剑士一前一后挥动巨剑砍向海马,在接二连三的攻击中海马被打得飞了起来,重重跌倒在后方地面上。

        海马满血的8000生命值在这个回合里掉到了4000,只见他从地上重新站起来,握着拳瞪着阿图姆,半晌,海马仰起头,朝天大笑起来。

      “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津叔帝王三段笑)

        海马指向阿图姆,“我就是想跟这样的你对战!来吧!法老王!!!把你暴风雨般的攻击砸过来吧!!!”

        阿图姆勾起嘴角一笑,“我的攻击可是会打得人很痛的,海马!”

        在两人针锋相对的嘴炮中,场上强力怪兽接连登场,光波能量波魔导波疯狂对轰,新世代决斗盘逼真的爆炸效果让广场像在经受轰炸一般,围观群众吓得四处逃窜,场上激烈的对战却在步步升级,经过一个个让人热血沸腾的轰烈回合后,决斗终于迎来了最后的高潮。

        气势惊人的天空神奥西里斯的天空龙和身姿优美的渊眼白龙对峙,两边同时发出的能量波在空中激烈对撞,一片眩目的白光中,两只怪兽的身影都消失殆尽,炸起的大片烟雾渐渐散去,场地上屹立着的是黑魔导士高大的身影。

        黑魔导士面无表情地看着对面空无一物的场地,阿图姆看着对面的海马,海马也在看着他。

        短暂的对视里,一切都已了然。

      “海马。”阿图姆开口道,“你从这场战斗里展现的意志,想传达的想法,我都确实接收到了。”

       每个回合都倾尽全力不留一丝余地的进攻,誓要把挡在路上的一切障碍尽数击破的惊人气势,海马濑人想要大步向前的意志,和那充满感情的道别,全都在他的战斗之中了。

     “我很享受这场胜负,很高兴能跟你成为对手,海马,一直以来谢谢了。”

       阿图姆挥动手臂发出攻击命令,“黑魔导士!黑魔导攻击!”

        黑魔导士的攻击化作黑色闪电砸向海马,海马的身影屹然不动,生命值跳动归零。

       烟雾散去,海马陡然转身,披风在空中划出一个潇洒的弧度,只见他背对着阿图姆,向右伸出右手臂,竖起了拇指。

     “阿图姆,你是我海马濑人一生的宿敌!”他顿了顿,语调更为激昂上扬,“也是我一生的挚友!”

     “永别了!阿图姆!永别了!我的挚友!”

      “海马……”阿图姆笑着朝前竖起了大拇指,“我也是一样的!海马!大步走向你的未来吧!”

      “哼。”海马转过头朝他一笑,便大步地往王宫大门方向走去。

      “另一个我!”游戏跑到阿图姆身边,“我们去送海马君吧。”

        海马向阿图姆借了一匹马,阿图姆和游戏同骑,三人一行来到散发着高温的沙漠地带,很快就找到了海马搭乘来的次元领域模拟系统的试验机初号。海马打开初号机舱门,翻身坐了上去,一边启动系统一边露出了野心满满的笑容,“有了这个空间的数据,就能在我们的世界完美实现次元领域决斗了!怪兽决斗将要在海马集团的伟大领导下开启全新篇章!啊哈哈哈哈哈哈!”

       游戏走近初号机,对海马道:“海马君,能顺利回去吗?”

     “海马科技的技术是完美的!担心无用!”

     “身体呢……?”游戏有些担心地看了看海马身上大面积的暗黑粒子。

     “离极限还远着。”

     “木马君他很担心你。”游戏皱了皱眉,“KC大奖赛的时候他还那么从容地指挥现场工作,还为我在记者发布会打了圆场,结果一说起你的事情就哭得像个孩子一样……不要再让木马君为你担心了,海马君。”

       海马停下了按键的动作,沉默了一下,看向游戏。

     “这台机器只能坐一个人,游戏,你怎么回去?”

        游戏笑了笑,“不用担心我,我是用别的方式来的,用同样的方法回去就可以了。”

        海马盯着他看了一会儿,道:“下周五的实时全息影像技术代言发布会,如果你不能准时出席,就视作你单方面违约,违约金就让你那年迈的爷爷来还吧!”

       他说着就关上了舱门,丢下一脸懵逼的游戏,游戏反应了一秒才大叫起来“这里的时间流动不一样我怎么知道能不能赶得及啊海马君!”

        初号机缓缓启动,海马透过透明的舱门向阿图姆做了个当年炸毁战斗之塔后他坐着战斗机飞向美国时一样的手势,阿图姆站在不远处,也如同当初一样微笑着目送他。

    “游戏,”海马看向退开了几步的游戏,“我们的战斗没有终点!上次败北的债我很快就要找你讨还回来!”

       初号机机身已经亮了起来,游戏继续往后退开,他笑着对海马点点头,挥挥手,道:“下周五见吧,海马君!”

        只见初号机向上发射出一股能量,半空中出现了一个黑洞般的缺口,初号机启动引擎上升,靠近洞口的时候调转方向垂直九十度,后面的推进器喷射出一股能量,初号机瞬间就没入了次元洞口,洞口没两秒也消失不见。

     “海马那家伙,明明担心伙伴,就是不能坦率说一句,非得用那么别扭的方式。”阿图姆走到游戏身旁。

     “嘛,这才是海马君嘛。”游戏笑道。

     “好了,伙伴,把栗子球叫出来吧,让它带你回去。”

       阿图姆说这句话的时候,脸上还带着笑,听起来无比轻松,仿佛这不过是日常睡觉前的互道晚安。

       游戏面对他站着,没有说话,脸色却异常认真。

     “伙伴?”阿图姆疑惑。

     “我还不能回去。”

       游戏直视着他,语气坚定,阿图姆不禁一怔,很快他又笑道:

     “可是伙伴,海马已经回去了,你没有任何理由继续留在这里。难道是想多留几天旅游吗?倒是个不坏的主意。”

     “另一个我,你还要隐瞒我到什么时候?”

        游戏语气带上了焦急,“这个空间根本不像你说的那么简单,你在这里遇到困难了,是不是?”

       阿图姆沉默不语。

      “我每次问到这里的情况,你就会想办法转移我的注意力,都没有正面回答过我……”

        游戏跨前一步,捉着阿图姆的手腕,道:“另一个我,为什么不告诉我?以往我们不都是一起克服困难的吗?我会来到这里一定是有理由的,说不定能帮上你,我……”

        他忽然说不下去,盯着阿图姆看了半晌,眼中渐渐流露出难言的情绪。

      “还是……不肯跟我说吗?”

        阿图姆看着他,没有说话,半晌,游戏松开了手,双手不甘地握起拳头,很快又颓然地垂在身侧。

        安静的空气中,阿图姆的声音响起了。

       “伙伴。”

        游戏马上抬眼看着他。

        阿图姆沉默了一下,眼中染上了几分复杂的情绪,才继续道:“伙伴,我最初遇见你的时候,你的心之房间是纯白色的,到处都散落着玩具。”

      “在那之后,我让你吃了很多苦,流了很多泪,遇到了很多黑暗的事情。”

     他缓缓抬起手,指向游戏的胸口。

    “现在,那个地方,还能跟最初一样纯白吗?”

两人沉默着对视了片刻,没从对方眼中看出退让,阿图姆皱眉继续道:“伙伴,你能明白吗,我已经不希望你再因为我的事情——”

     “你今天难道没有听到我的话吗。”

      游戏看着他,语气平静。

      阿图姆怔住了。眼前的游戏不再像他熟悉的游戏,阿图姆看不懂他看向自己的目光,却觉得自己历经千年沧桑的灵魂,竟在这样的目光里无所遁形。

    “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意志。”

      游戏捉着阿图姆的手,按在了自己的心口。

     “这个地方,也许已经不再纯白了,可它现在有了很多很多的颜色,五彩缤纷,斑斓无比。”

    “我很幸运,能够遇见你,另一个我。”

       游戏的声音很温和,也很坚定,唤出那个对他的专属称呼时,绛紫色的眼眸中亮起了光彩,那一瞬,阿图姆觉得,在他的千年时光里,再也没看过比这更好看的色彩。

       他缓缓收紧了被游戏捉着的手,紧紧地把他最想珍惜的人握在了手心。

     “啊,我也是一样的,伙伴。”

     “我们回去吧,我把这里的情况告诉你。”

 

     “这里并不是冥界。”

       阿图姆第一句话就把游戏炸得呆了半晌,即便多少有所察觉,真相依旧令人震惊。阿图姆似乎能理解他的反应,缓了缓才继续往下说。

     “这里是一个特殊的空间,跟现世相比,这里的时间和空间都是不稳定的,空间会变化,时间也会跳动。”

     “为什么这里跟你记忆世界里的古埃及那么像?难道又是一场黑暗游戏吗?”游戏问。

        阿图姆眼中流露出一点赏识,“问到重点了。”

      “首先,这不是黑暗游戏。其次,这个‘三千年前的埃及’,只是我在这个空间经历的众多时代中的一个。”

     “打比方的话,有点像现世里的角色扮演游戏(RPG)。我的灵魂形态没有改变,但是我用不同身份经历了多个时代的重要事件。”

     “我作为军队将领,跟随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率领军队抵抗赫梯入侵,参与了卡迭石战役,后来同作为将领跟着坦沃塔玛尼法老的军队北征。”

       阿图姆语气平静,游戏却难掩惊讶:“拉美西斯二世,是古埃及第二十王朝的法老,坦沃塔玛尼,是第二十五王朝的法老,两个时代跨越了快六百年……”

        阿图姆点了点头,他做了个跳跃的手势。

     “这里的时间是会跳动的,经常从一个点跳到另外一个点,感觉像是为了让我经历某些特定事件。但目前为止我没遇到过同个时代内时间倒流的情况,时间都是往后跳动或者推进的。”

       游戏点点头表示理解了这个话题,阿图姆继续往下说:

      “波斯冈比西斯二世统囧治的时候,我是民囧间组织的领袖,领导了几场针对波斯统囧治的起囧义。到了亚历山大的时代,民囧间团体武囧装力量有限,所以我策划了几次暗囧杀。”

       (笔者注:这里阿图姆提及的时间点分别发生在古埃及第二十六王朝和第三十一王朝。资料均参考自百度百科“古埃及”词条。)

       阿图姆突然笑了笑。

     “现在想来,我一直在战斗。”

     “带囧军的时候打了不少胜仗,起囧义的时候也成功了,暗囧杀也没有失败过。”

      “不过很显然,‘赢’并不是离开这里的答案。无论我做了什么,打赢了多少仗,一旦不符合它设定的‘主线’,也就是历史原本的发展,它都会像你今天看到的那样,刷新重来,跳过时间,直接接上历史线。”

     “也许是有什么特殊含义吧,每个时代让我看见的结局都不那么愉快。第二十王朝后期我看着那群贪囧官囧污囧吏把埃及搞得四分五裂,跳到坦沃塔玛尼的时候明明打赢了不少仗,最后还是眼睁睁看着亚述人洗劫底比斯神庙。在那之后就是波斯统治,亚历山大统治……”

     “虽然早从伙伴的时代知道古埃及消亡,眼看它这么发展过来依旧让人不痛快。”

       阿图姆眼中隐隐有怒火,他站了起来,拿起旁边的杯子一口喝光了里面的水。

       游戏坐在凳子上没说话,似乎在理解这堆信息,半晌他开口问:

    “另一个我怎么知道接上的是历史原本的发展?”

       阿图姆已经恢复了平静,他看着游戏,一字一句道:

     “我推测的,但八九不离十。伙伴你现在看到的这个‘三千年前的埃及’,其实已经是我第二次来到了。”

      “我刚进入这个空间,第一个遇到的就是这个时代。所有原本发生过的事我都了解,我无法改变任何事情,它会自动按着历史推进。我阻止了巴库拉杀死马哈德,然后时间刷新,我站在石板前,马哈德的灵魂已经在上面了。”

     “再者,不论接上的是不是真实的历史线,至少可以确定的是,它有自己的‘主线’。”

     “在这之前,我尝试过很多方法,都没能从这个空间出去。‘赢’不是答案,‘输’也不是,也不存在‘打败了就能出去’的BOSS,无论打败了什么对手,无论我做了什么,事情只按着它自己的轨迹推进。”

      “同样的,我‘活着’不是答案,我‘死亡’恐怕也不是。有一次我在战斗中受了重伤,只感觉到灵魂的存在在变弱,前方是无尽黑暗,我很确信那并不是能让我离开这个空间的答案。”

       游戏听到“重伤”的时候皱起眉担忧地看向他,阿图姆又笑了笑,语气变得温和,“不用担心,现在已经完全恢复了。”

       游戏紧皱的眉却没有因为他这句话松开,游戏站了起来,走到阿图姆跟前,道:

     “另一个我,你能回答我几个问题吗?”

       阿图姆点了点头。

      “你是什么时候来到这个空间的?”

      阿图姆沉默了一下,才道:“从上次跟伙伴见面,在现世带走千年积木后不久。”

     “千年积木是契机吗?”

     “也可以这么说。”

     “你在这个空间经历的时间……按现世的算法,大概过了多久?”

     “时间一直是会跳跃的,一天一天地按实实在在度过的时间计算的话……大概是……七年……不,八年吧。”

      八年。

      游戏眼中瞬间盈满了泪水。

      强撑的镇定褪去,他的声音跟身体一样微微地颤抖起来。

    “另一个我……是我又一次拼好了积木……是我害你落入这个空间的是吗……”

     “不是那样的,伙伴。”阿图姆连忙拉住他的双手,着急道:“听我说,不是千年积木害我落入这个空间,正好相反,是千年积木让我有了选择的机会。”

       游戏摇了摇头,强忍的泪水终是从他脸上滑落,“你一个人在这里战斗,一个人面对那么多残酷的事情,我却什么都不知道……现世只过去了几个月,你却……八年……我……”

       断续的话语再也不成句,他哽咽着没能说下去,渐渐低下去的头仿佛要缩进耸动的肩膀间。

       阿图姆看着眼前无声哭泣的人,那双被他紧握着的手上传来的颤抖把他心里那句“事情并没有你想的那么糟糕”堵在了喉头。

       他想说的有很多。我过得没那么糟糕。我在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同伴。在这里经历的一切并不全是痛苦。但他知道这些话游戏此刻一句都听不进去。他的伙伴关心的向来只有……

    “伙伴。”

      阿图姆更用力地握紧了游戏的手。

    “事情有转机了。”

      游戏止住了颤抖,半晌,慢慢抬起头看向了他,阿图姆看着游戏泪痕未干的脸上那明显想听他往下说的表情,眼神柔和了几分。

     “海马能利用夏迪的法器做导向来到这个空间,多半是因为那件法器在上次的事件里受了我的影响后跟我产生了联系,但这种效果不会持续很久,想再实现一次是不可能的,失去力量来源的法器现在恐怕已经彻底消失了吧。”

     “跟海马有关的事,时间刷新之后,这里的人就全都不记得了。这意味着,海马的到来并没有对这个空间的‘规则’产生影响。”

     “但是伙伴,你不一样。”

      阿图姆注视着游戏,目光炯炯有神。

    “伙伴来了之后,这里发生了两个从未出现过的变化。”

    “第一个,暗貘良,过去他从未出现。第二个,时间刷新之后,这里的人仍然记得你。”

     “伙伴刚来到就带来了这些新变化,之后说不准要引起更大的变化呢?你明白的,变化就是机会。”

      “再者,这是我活着时候的时代,也是我能作为法老王,权力最大的时代。现在它第二次出现,伙伴你们又来到了,一定是有原因的。”

      “我有种直觉,这次一定能找到方法离开这个空间。”

      “伙伴……”

       阿图姆伸臂把游戏揽进了怀里。

     “伙伴来的时候千年积木发光了……你昏睡的时候我让精灵到外面看情况,发现天空中出现了一道刻着荷鲁斯之眼的古老大门,我想你就是从那里来的。”

     “昨晚我跟你出去的时候,发现那扇大门已经消失了。”

     “我特别不希望把你卷进这场没把握的战斗里,可结果还是像以前一样,又把你卷了进来。”

       游戏动了动,抬起头,正要说什么,阿图姆笑着打断了他。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这是我自己的意志’‘就算大门还在我现在也不会回去’,对吧?”

       他更用力地把游戏抱紧。

     “所以,伙伴,我不跟你道歉,同样的,你也不要再难过了。”

      “是你为我带来了希望,谢谢你,伙伴。”

      短暂的沉默后,游戏慢慢抬起手,环上阿图姆的背回抱住了他。

     “对不起,另一个我。明明最辛苦的人是你,反而要让你来安慰我……”

      游戏的声音变得坚定而清晰,“我不会再这样了。我会帮你一起想办法,我们一定能找到离开的方法的。”

     “嗯,”阿图姆柔声道,“一定会的。”

      在那之后,两人谁都没有再说话,只是安静地互相拥抱着,在不会被打扰的法老王寝殿内,久久相拥。

 

       夜幕之中,沉眠着众多法老的王家之谷异常沉寂,上一代法老阿克卡南王的王陵内却发生着激烈的战斗。

        守卫王陵的神官马哈德操纵着精灵幻想魔导士跟入侵者巴库拉的精灵兽迪尔邦多缠斗,激战中幻想魔导士连续几发魔导能量弹在迪尔邦多身上炸开,扬起的大片烟雾弥漫了整个前室空间。

        浓烟之中迪尔邦多悄然隐身没入墙壁,巴库拉紧盯住了前方马哈德模糊的影子,悄无声息地朝陵墓陷阱的启动机关走了两步,正露出得逞笑容的脸上却突然神色一凛,只见他迅速抽出佩刀往身后挥去,险险挡住了一把朝他砍来的剑。

       巴库拉跟来人过了两招,弯刀被对方重量十足的剑压制住了,不由大声道:“什么人!”

       烟雾散去,巴库拉看清了来人的面容和他胸前挂着的黄金积木,“法老王!”

       阿图姆冷哼一声,手上加了几分力,巴库拉勉力支撑了一会儿额上已满是冷汗,这时阿图姆突然喊道:“马哈德!上方!”

       那边的幻想魔导士几乎马上就朝上方击出了魔导波,隐藏在上方的迪尔邦多被攻击打得显出了身形,这边灵魂受损的巴库拉随即吐出了一口血,他盯着阿图姆的目光开始涣散,声音也颤抖起来:“你怎么知道……”

     “你记得的我都知道,你不记得的我都记得,佐克。”阿图姆冷冷道,剑又往下压了几分。

     “哈……”巴库拉视线的焦点突然重新集中,低沉的声音听起来分外渗人,“那你怎么能把弱小的容器带到这种地方来呢?”

       阿图姆脸色一变,还未来得及反应,身后就传来一声巨响,只见刚才还在另外一边的迪尔邦多转眼就把墓道入口旁的墙壁撞得粉碎,有什么东西飞快地从尘灰滚滚中飞了出来,阿图姆一脚踹开巴库拉转身时正好看到了栗子球提着游戏向他飞来。

    “伙伴,后面——”

       迪尔邦多的蛇尾狠狠地横扫过来,又是一声巨响,瞬间增殖出来的栗子球墙被蛇尾击破,游戏被冲击波冲飞重重撞到左边的墙壁上,凭空出现的马卡龙棉花糖勉强把游戏粘在墙上不让他往下掉进墓底刀山,迪尔邦多已经展开双翅全速撞了过去,眼看就要把游戏压得稀巴烂了,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它巨大的身体竟在空中硬生生地止住了去势。

       一股红色的力量覆盖在迪尔邦多身上,压制着它让它无法动弹,站在墓道上的阿图姆身上散发着相似的红光,这时巴库拉大笑着举刀劈向他,“法老王!你就在地狱后悔把弱点暴露出来吧!”

       弯刀在阿图姆发尖上方几厘米处停住了,巴库拉突然发现自己全身无法动弹,连话都说不出来,一直背对他的阿图姆开口了,声音冷如寒冰:

    “我本来不想在父王的王陵闹得太过分。”

       他话音刚落,迪尔邦多上方的天花板突然崩塌,一个巨大的蓝色拳头直落下来,把无法动弹的迪尔邦多狠狠揍落地底。现身的大地神奥贝利斯克接住从墙上滑落的游戏,把他送到了阿图姆身边。

    “伙伴!”

       阿图姆连忙扶起游戏,正想检查他身上的伤,游戏却只是摇摇头,抬手指向了半空。

       暗貘良正似笑非笑地等在那里。

    “伙伴,你这样子我——”

    “让我去,另一个我。”

       游戏看着他,满眼倔强,阿图姆咬牙,转身朝暗貘良一指,狠狠道:“暗貘良!我做你的对手!”

       暗貘良没有回应,只是朝着游戏勾了勾手。

       奥贝利斯克的巨拳瞬间就朝暗貘良挥了过去,却徒劳地穿过了他虚无的身体。下一刻,大地神的拳头就泄愤般扫过墓道,把不能动的巴库拉扫飞了出去,巴库拉掉落墓地刀山的一瞬间,周遭景物像被定格一般,马哈德定在跑来的动作,大地神的拳头停在半空,连火把上的火焰都停止了跳动。

    “看来,先打败巴库拉的话时间就会停止。”

      游戏的声音有些虚弱,他借着阿图姆的搀扶站了起来,轻轻把手搭在阿图姆握紧的拳头上,“让我去吧,另一个我,不打败暗貘良的话,我们会被困在这里的。”

      他有些发抖的手停下了颤抖,看向阿图姆的眼中有恳求也有决意,阿图姆盯着他看了半晌,终是叹了口气,点了点头。

       时间的静止让整个空间有一种不同寻常的安静,阿图姆抱臂站在墓道上,目光一瞬不离地看着半空中正在决斗的游戏。

       游戏的打法跟大殿那一局比,有了很明显的变化,未等暗貘良有机会发动新的特殊连锁,就开始针对暗貘良的布局不断造成破坏,后场盖牌步步杀机,环环相扣的连锁不断召出怪兽发起针对性极强的精准打击,一口气就把暗貘良打得只剩下一层血皮。

        距离大殿一战不过一日,游戏迅速思考出了克制暗貘良风格的战术并相应地调整了卡组,他展现出来的对怪兽决斗的透彻了解和战术灵活度都已远超阿图姆过去对他的了解,而最令阿图姆惊讶的,是游戏那曾经在战斗王国连几个回合黑暗游戏都撑不下来的年轻灵魂,身上带伤面对这个空间里负担远超过去的黑暗游戏时竟始终维持住了高度的集中力。

        阿图姆感觉到,那个分离后他所不知道的时间里的武藤游戏,正一点点地展现在眼前。

       游戏的决胜连锁完成了。

       成长到LV8的沉默魔术师沉静地看着对面的敌人。

       游戏的身影摇摇欲坠,下令的话语却清晰有力:“沉默魔术师,摧毁我面前的敌人吧!”

      魔法的白焰席卷了暗貘良的场地,暗貘良最后一点生命值也被削减归零,随着暗貘良身影的消失,时间重新开始流动,半空中的场地消失,游戏马上往下掉,一股红色的力量飞快地包围了他,带着他缓缓下降,动用了力量的阿图姆连忙跑过去接住游戏帮助他落地。

      这时四周场景开始变化,天花板恢复完好无损的样子,两把巨斧出现在不远处的墓道上方正不断摇摆,墓道上则布满了绝非他们弄出来的坑和洞。

    “法老王!”

      马哈德朝阿图姆和游戏跑了过来,相貌相似的两人见到他的一瞬眼中都亮起了光,同时露出了欣喜的表情。

    “马哈德!你没事吧?”阿图姆问。

    “我很好!多亏法老王和游戏大人相助,你们没事吧?可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巴库拉呢?”他突然脸色大变,“不好!千年智慧轮不在我身上了!”

      阿图姆跟游戏对视了一眼,他伸手扶住马哈德的肩膀,认真道:“你活着已经是最好的事了,马哈德。详细我们出去再说,走吧。”

——待续

评论(8)
热度(741)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之子于垣 | Powered by LOFTER